全球時尚傳媒MBA碩士

MBA Global Fashion Media 全球時尚傳媒碩士

就像故事,文字和圖像的種類繁多一樣,時尚本身也有各式各樣的產品,服裝和配件。現今,時尚已經成為全球文化和社會現象的一部分,而為之所帶來轉變與傳達的就是廣告,攝影,雜誌和時裝活動。數位溝通工具和社交媒體的崛起將文字和圖像的交流變得更加重要,同時也將這個系統變得更加複雜且難以掌控。

我們所專設的「全球時尚傳媒MBA碩士」課程就是為了應對這些改變而誕生的。它主要針對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和年輕專業人士,尤其是那些職業涉及視覺溝通,新聞業,廣告業,攝影造型,藝術領域,電子商務,公共關係,攝影,甚至是數位科技和社交媒體管理的人,無論你是來自時尚界或是在創意行業裡的人都非常適合此課程。

本課程有3個主要目標:

通過課程programs中“Fashion Photography History時尚攝影史”和“Fashion 2.0時尚2.0”,加強學生對時尚,視覺和媒體文化的掌控度。“時裝攝影史”課程對時尚視覺代表性的歷史演變進行了透視分析;而“時尚2.0”課程內容會將專注於最新數位溝通的發展。

這些課程能夠讓學生更加瞭解時尚企業,時尚品牌和它們其中的溝通工具所面臨的策略挑戰。課程“國際行銷傳播International Marketing Communication”,“Branding品牌”和“Sensorial Marketing感官行銷”會為學生說明全球管理公司運用的溝通工具。

學生可以在全年裡通過專業人士所主持的無數工作坊workshops實踐他們所擁有的技能。舉例來說,學習如何維持經營一個有關時尚和文化的部落格,製作一本完整的時尚雜誌(其中包括專題編寫,藝術攝影和雜誌的藝術方向)。
課程最後將會進行論文環節,一個專屬個人研究和創意的項目。每一位學生需要根據個人的專業領域和有興趣的項目來為全球時尚媒體MBA學位課程選擇一個特定的題目。

通過在巴黎和上海校區之間來回的學習,學生不單能夠親身體驗到新興市場和成熟市場之間的差別,同時也更能瞭解當地文化對時尚的傳播和打造形象所會造成的影響。

在這兩個城市裡就讀,學生們能夠有機會出席各種各樣的活動,例如與專業人士交流,出席時裝秀,展覽和專業展會,以便他們能夠建立自己的專業網路。「Career and Alumni Center就業和校友中心」也會為IFA 的學生和校友提供指導,並將所有的畢業生和來自50個不同國度的校友們聯合在一起。

關於課程

簡介 要求
在當今的時尚產業中,傳播媒體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甚至影響時尚精品企業的營收。而本課程就是針對想進入時尚媒體產業的學生,所精心設計的課程。過程中,學生將會了解全球媒體與時尚產業間的關係,並藉由各式各樣的企業個案研討中,發現創新的媒體思維。
校區:巴黎
入學時間:每年九月
長度:15個月
學分:120ECTS
  • 大學畢業證書
  • 大學成績單
  • 履歷表  動機信
  • 護照
  • 大頭照
  • IELTS 6.5 或 TOEFL 79
  • 工作經驗2年

申請費:150€
學費每年皆稍有異動,請洽駐台招生辦事處 :02-27116630

課程架構
Marketing & Management
行銷與管理
這一系列的課程能帶領學生深入了解市場營運策略的原因與方式,學生最終能夠:根據個案分析不同的複雜行銷策略、策略性地分配資源來達到企業目的、根據品牌核心價值來制定並達到永續應徵優勢。
Business Issues
企業個案
根據企業個案的發生過程來了解市場的警訊並作出適當調整。這種敏銳度與能力需不斷被栽培。本課程中,學生能從經濟與財務的角度來研討。
Technical Process
技術進程
本課程是一個非常創新的哲學思維方式。學生會被直接放在真實環境中,來進行一系列的攝影活動,最終能有成為專業記者的能力。
Media Environment
媒體環境
學生將會根據不同媒體環境主題來貫徹部落格、拍照、撰文、錄影等不同媒介。
Media Lifestyles
媒體生活
學生將會沈浸在不同的媒體環境中進行研討會。
職涯發展
  • Fashion Editor (Press/Internet) 時尚編輯(新聞與網路)
  • Fashion Journalist 時尚記者
  • Fashion Stylist 時尚造型師
  • Visual Merchandiser 視覺陳列設計師
  • Communication Manager 公關經理
  • Public Relation Manager 公共關係經理
  • Art Director (Press/Internet) 新聞與媒體藝術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