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陳列學士

Bachelor Visual Merchandising 視覺陳列學士

你有沒有停下來欣賞過Selford Ridge,Bloomingdale百貨或巴黎春天集團的櫥窗設計?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把位於巴黎聖安娜街上的Comme des Garcons廢墟的那片不透明的玻璃門推進去呢? 也許是因為我們被櫥窗設計的複雜性所吸引,亦或它只是一個簡單的窗戶設計概念,就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心? 這些可以使顧客打開進店的大門,就是那些掌握了商品的視覺藝術商店的人才們。

在過去幾年裡,商品視覺在市場上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及專業迫切的需求,視覺行銷是許多品牌高度用於向顧客推銷商品的平台。 掌握商品視覺技能的人在行業中非常搶手,因為他們知道如何制定商品的視覺行銷策略,並將其應用於產品推廣,商店服務,甚至創造一個客戶會自然而然地取下產品介紹目錄。 這是與客戶的第一次接觸,我們稱之為“無聲銷售”。

大多數人都知道櫥窗設計,然而商品的視覺設計則是一個比較複雜的綜合知識,因為它不僅需要道具和外部裝飾,還需要了解室內設計的技術與道理。 其中一個設計大家很少注意到的,是在收銀台旁邊的燈光,它會自動地改變光線的強度及亮度,來刺激顧客購買產品的衝動;其最終目標是:每平方英尺的零售銷售額的最大化。

我們的使命是為每位學生提供與此行業領域密切相關的最新學術和專業運作課程,因此我們與佛羅倫薩的合作夥伴Academia Italiana合作創建了這個獨特的學士學位。

IFA-Paris的校園輪換學習,學生將有機會在佛羅倫斯和巴黎兩個城市中上課。 時尚界的兩座城市可以為學生提供不同但互補的學習機會,使他們擁有能夠更具創新,不受限制的思維方式。

關於課程

簡介 要求
本課程為全法國唯一的視覺陳列學士專業課程。視覺陳列的最終目的為:將店面的每一寸土地用到營業額最大化。從櫥窗設計、店面燈光、服飾擺設等都是學生學習的目標。本課程更特別的地方是大一可選擇巴黎或上海就讀,大二則到佛羅倫斯姐妹校Accademia Italia上課,大三回到IFA Paris巴黎校區上課。一次滿足兩個以上不同時尚氛圍的城市,也學習到不同文化下的視覺陳列風格。
校區:巴黎→佛羅倫斯→巴黎、→上海→佛羅倫斯→巴黎,共2種方案。
入學時間:每年九月
長度:3年
學分:60ECTS/年,共180ECTS
  • 高中畢業證書
  • 高中成績單
  • 履歷表
  • 動機信
  • 護照
  • 大頭照
  • IELTS 5.5 或 TOEFL 65

 
申請費:150€
學費每年皆稍有異動,請洽駐台招生辦事處 :02-27116630

課程架構
First Year
大一
學生需要遵循課程的核心來探索時裝界裡的一切。他們將會學習到行銷、公關、市場研究、人力資源和會計的技能,以便學生奠下穩固的學習基礎。第一學年裡,時尚行銷和時尚分銷管理學是所有學必修課程。
課程會使用模組分組模式進行,以便學生們能夠在學習核心課程中的行銷,時尚設計和CAD軟體時有合乎邏輯的進展。
Second Year
大二
在這個學年,學生們將需要專注於研讀商品視覺陳列課程。課程的重點是將業務和創意兩者進行完美的結合後,應用到零售店的建築結構上。
第二學年將會在我們的姐妹校Academia Italiana在佛羅倫斯的校區內進行。這個階段的課程是專為學生學習應用在零售空間的室內設計而設。在還未進行為相關店面製作模型的實踐課程之前,課程將會教導建築設計的原則。
Third Year
大三
在這個學年的最後階段裡,學生需要應用他們所學到的所有技術和知識來處理髮展個人項目時所帶來的挑戰。選擇專攻商品視覺系的學生需要根據真實客戶的要求來製作一個零售視覺的項目。
工作坊是組成這個課程階段的主要模組,以便學生們在處理綜合項目時能夠獲得更多的支援和協助。同時,他們也需要在實際的情況之下,應用所有學到的知識和技能來完成實習訓練。